平果:严格监管市场 全力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07日10: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平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要求,成立党员先锋队,周密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健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力以赴防控市场监管领域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从元月24日起,平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员取消春节休假,工作人员全部返岗到位,并快速建立健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对全县定点医疗机构及药店、活禽市场、超市、餐饮服务等市场经营主体开展多次专项检查。定点医疗机构及药店方面重点检查医用口罩、消毒药剂、预防类药品供应和价格变动情况,从严查处借疫情之机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散布涨价谣言等违法行为。同时,在食品交易方面重点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饮等场所开展检查,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加强隐患排查,重点检查目前市面上是否存在贩售野生动物行为,并督促市场开办方对市场工作区域及其设备进行环境卫生整治,严格落实活禽经营市场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制度。

据了解,截止到元月31日,平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疫情防控人员106人次,检查农贸市场25个次,检查经营户486户次,在市场公告栏及显著位置张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告知书》85份,向市场经营户和广大市民发放告知书430份。处理投诉举报5起。目前各乡镇市场暂未发现有野生动物贩售行为和借疫情之机哄抬价格现象,专项整治工作还在紧张有序进行中。(周雨乐、黄寿锦、覃安)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