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02月07日18: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宁明县公安局民警在南友高速宁明出口检查点执勤。刘萍摄

人民网宁明2月7日电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宁明县公安机关加强党建引领,加强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快速响应、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和维稳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全力以赴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宁明县公安局党委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及时部署、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启动I级应急响应机制,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最高的等级和最严密措施,拉响了防控疫情战斗警报。

宁明县公安局召开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部署会。刘萍摄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支警队就是一道疫情阻击线,一处卡点就是一道生命防护线。 宁明县公安局迅速组织设立15个公路临时检查点,每天部署充足警力和备勤力量,配合医务人员,加强对宁明天西、宁明高速路口、花山高速路口、浦土、北江等防疫临时检查点进出宁明县的所有车辆和人员的核查登记,严格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一旦发现发热人员,立即对接相关部门进一步诊断留观,切断病毒进入宁明的通道。截至2月5日,各抗疫临时检查点共计盘查5.8万人次,盘查1.6万辆车次。

宁明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政(右一)在南友高速花山出口指导民警开展盘查车辆、人员工作。刘萍摄

面对疫情,宁明县公安局党员民警、辅警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积极配合卫生部门加强联防联控、加强排查本辖区从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及入住辖区宾馆情况,及时掌握其轨迹,配合相关部门对以上人员进行排查、隔离、防控等工作。对县城实行昼夜24小时治安巡逻,加强社会面的治安防控,特别加强对娱乐场所、餐饮业、网吧、宾馆、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管。增加警力上路巡逻,及时受理与疫情相关的各类违法犯罪案件,维护全县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此外,宁明县公安局党委深入各基层一线看望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辅警,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做足思想工作保障,让全体民警、辅警以昂扬的精神直面疫情防控。

2月5日,宁明县公安局党委到南友高速花山出口检查点慰问抗疫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刘萍摄

抗疫关键时刻,宁明县公安局的党员民警豁得出来,冲得上去,迎难而上,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担当作为、众志成城,在抗疫的斗争实践中接受了锻炼和考验。(刘萍 张芳)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