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一天开票174笔 以华夏速度携手客户战“疫”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06日15:40

上一页
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前后台联动,加紧为客户发放战“疫”贷款,用“华夏速度”表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行动力。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供图
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前后台联动,加紧为客户发放战“疫”贷款,用“华夏速度”表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行动力。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供图
下一页

人民网南宁2月6日电 “170多笔银行承兑汇票,连带双方用印审批、放款审批在内,可以一天内开立完吗?”客户试探着问。“可以!”华夏银行的客户经理毫不犹豫地回答。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华夏银行南宁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各级政府、监管单位以及总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迅速开辟“绿色通道”,为医疗卫生重点企业提供最优审批效率、最惠融资价格、最快放款速度,共同抗击疫情。

在保障医疗企业战“疫”过程中,华夏银行南宁金湖支行对辖属疫情防控领域的客户进行了地毯式筛查,并了解到广西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有采购口罩、防护服、体温枪和抗病毒药品等用于疫情防控的资金需求。该公司是总部位于武汉的九州通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为批发中药材、中药饮片、中成药、化学原料药及其制剂、抗生素原料药等。金湖支行在与广西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沟通后,了解到公司需求非常紧迫,并主要以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为主,特点是金额较小、笔数较多。

对此,华夏银行南宁金湖支行立即安排专人对接,并及时向南宁分行进行汇报。分行领导班子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分支行联动,充分调动相关部室人员,从审批、用印、放款到票据开立,用“华夏速度”来表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行动力。在业务办理过程中,该行为客户开辟了绿色通道,用最短时间批复了7000万元用信额度,并在2月5日不到一天时间内,为企业开立银行承兑汇票174笔,合计金额1812万元,其中金额最小的2万元,大部分在5万元到20万元之间。该笔业务成功发放,高效助力企业快速开展疫情防护用品的生产和配送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赢得了更多时间。后续,该行还将根据企业经营需要,落实更多的资金支持。

据华夏银行南宁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该业务的落地,只是银行主动对接金融需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缩影之一。为履行并体现战“疫”的金融担当,该行主动筛查广西辖区内的医疗卫生行业客户,首批筛选相关企业32家,特别是直接参与疫情防治的单位,持续了解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持续主动对接,积极作为。以“华夏速度”完成企业重托,展现抗疫防疫的金融温度和力量。

除公司金融对大中型企业客户给予积极授信用信以外,该行同步推进对普惠金融、零售金融客户的纾困解难工作,主动给困难企业绿色审批通道、信贷展期、减免利息、让利等支持,让贴心暖心的“华夏服务”无时无刻无处不在。(杨扬 庞冠华)

【1】【2】【3】【4】【5】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