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个口罩只卖200元? 男子虚假售卖口罩诈骗被拘

2020年02月06日21: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天等2月6日电 当前,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但一些不法份子竟虚假售卖口罩实施诈骗。天等县公安局坚决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于2月2日快速侦破一起虚假售卖口罩诈骗案。

2月1日,天等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有人通过社交软件发布售卖一次性口罩信息,受害人一旦汇钱订购口罩,嫌疑人随即将其拉黑。办案民警通过连夜排查及分析研判,迅速锁定嫌疑人身份信息及落脚点。2月1日晚,办案民警连夜驱车前往德保县,将嫌疑人覃某(男,27岁)抓获归案。

嫌疑人覃某供述,其利用目前口罩供不应求,多人急切购买口罩的心理,在网上下载相关图片,编辑后通过某社交软件,广泛发布售卖一次性口罩的信息,每箱3000个一次性口罩,售价仅为200元。受害人黄女士对覃某售卖口罩事宜深信不疑,她先后分三次共向覃某转账1400元。覃某收到钱后,随即把黄女士拉黑。

目前,覃某因涉嫌虚假售卖口罩诈骗已被处以治安拘留15天。

疫情当前,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在网上购买口罩等用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务必通过正规交易平台购买,切勿直接向私人微信、支付宝、银行账户转账,以免上当受骗。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或者到就近公安机关报案处理。对借疫情之机实施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严惩不贷。(黄日深 张芳)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