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 钟山打响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战

2020年02月05日17: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钟山2月5日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贺州钟山县迅速成立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统筹谋划指挥物资的采购调配和安排使用,确保把疫情防控物资用在刀刃上。

1月31日,钟山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中医院等医疗机构要千方百计拓宽疫情防控物资进货渠道,快速筹集更多的疫情防控物资;要精准分配疫情防控物资,所有疫情防控物资由县政府统一调控,必须经组长把关审批签字后才能发放;要在第一时间把疫情防控物资发放到定点医院、其他医疗机构及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手中,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从1月28日至2月4日,在口罩、消毒液等应急物资四处告急的情况下,钟山县在动员全县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同时,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物资保障战也全面打响。

建立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机制,确定防控应急物资重点联系企业,细化责任,落实到人;采购一次性口罩7万多只,已有2万多只口罩和一批护目镜、酒精、防护服等应急物资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钟山县卫健局联系钟山县消毒中心捐赠一次性口罩3000个;钟山县卫健局联系广西龙之创贸易有限公司捐赠一次性医用性口罩5000个、橡胶手套1000双,另一家区外爱心企业捐赠的一批酒精、消毒液正在发货中;钟山县经贸局与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领导通力合作,接连几天连夜鏖战,协商解决疫情防控物资采购问题;共青团钟山县委员会先后筹集到天津启明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廖达珍、钟山县消毒中心总经理甘智强等爱心人士捐赠的一次性口罩1700个和消毒剂等物资;2月3日,南宁淮南王豆奶有限责任公司5位豆奶小哥冒雨驱车500多公里、耗时近7个小时赶到钟山县,在县疾控中心应急物资储备仓库现场捐赠200箱价值1.8万元的“六点半”爱心豆奶;同一天,钟山县农业和农村局调度一次性防护服313套、消毒粉1000小包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储备物资仓库。

“非常牵挂家乡的父老乡亲,希望钟山驻外企业家和爱心人士汇聚爱心,利用各种资源找到更多的医疗防护物资捐赠给家乡,帮助家乡早日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保障家乡亲人平安健康。”天津启明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廖达珍说。(刘佳、廖超文)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