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市民乐镇升温加压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防线

2020年02月05日17: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3日,北流市民乐镇在各村主要道口设立检查点,升温加压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尽管当天上午天空下起了大雨,该镇的镇村领导干部一起来到村里再次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之后,立即来到各村的主要道路出入口,对进出的车辆及人员进行询问和检查,引导做好信息登记,坚决防止疫情源头进入。

当天,民乐镇党委、政府还组织党员干部下村走访、出动宣传车、张贴科普知识、发送短信等方式,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聚焦重点区域及人员,严管人群集聚,最大限度降低疫病传播风险,并对已排查出的重点对象落实3+1网格化责任。

截至2月3日,该镇共悬挂横幅80条,小标语、倡议书、公告等2000多条,专项防控宣传专栏LED屏日夜滚动播放20个,在微信群、QQ群、公众号相继发布防疫知识1000多条,发放防疫知识等宣传资料一批,入户宣传走访1.2万余人次,并暂时关闭民乐辖区所有宾馆、活禽摊点、粉店、宵夜摊等,全面筑牢群防群治疫情管控防线。(北流市委宣传部)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