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02月05日17: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梧州市长洲区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个人事是小事——

在梧州市长洲区应急管理局,应急管理局党支部书记黄循强提前结束陪产假,组织成立了应急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指导开展应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应急管理系统Ⅱ级应急勤务。

在长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90后党员莫燕芳,延后婚期,正月初二从南宁坐车飞奔回梧州,返回工作岗位,深入辖区各个农贸市场检查活禽交易经营户情况、逐一检查餐饮服务业群体性聚餐经营场所暂停营业落实情况,开展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医药用品巡查、检查和防止价格哄抬提醒告诫等工作。

森林消防队副教导员陈养,父亲因病刚过世没多久,本想在家多陪陪亲人的,面对严峻疫情,又是值春节重大节日,他说:“我虽然党龄还不到一年,在特殊时刻,但我是党员,我要在一线履行我的职责。”1月26日,他毅然请战加入到一线带领队员深入乡村开展冬春森林防火、烟花爆竹禁燃禁售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每天宣传排查是大事——

织密基层防线

兴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杰丽与防疫应急小分队在居民苏飞家劝说其取消新居宴:“新冠病毒可通过飞沫和接触传染,潜伏期有14天那么长,目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这次新居宴就取消了吧,等疫情过后,我们一起来恭贺你新居入伙!”兴龙街道防疫应急小分队12支,参与党员200多人,坚持每天下村入户宣传疫情相关防控知识。

“党员们扎实做好排查信息的登记工作,力争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截至目前,各类统计工作正常进行,已经对辖区4980户16826人进行全部摸排。”这是2月4日,正在辖区开展疫情信息排查工作的大塘街道丰业社区党委书记蒙佳汇总的记录。大塘街道组建红色战斗队伍,用“三零”工作法,建立“1名街道班子+1名社区干部+1名网格员”的网格化战斗小组,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喂、喂、喂!村民们注意了,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大伙儿暂时不要走家串户,不要聚集,外出戴口罩,回家勤洗手。没事待在家里,你健康我健康大家一起平安。”古善村支书莫碧燕运用喇叭和拍微信视频的方式,想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倒水镇18支党员突击队,80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各村摸排走访,到高速路口24小时值守排查,守住外来人口倒水的第一线。

专业素养显初心使命——

长洲区环卫站党支部党员何美宗,早上7时在辖区卫生对环卫工具房及车辆、中转站、垃圾大箱点、市政公厕、修理厂车间及停车场车辆进行防控消毒作业并记录台账。1月25日,何美宗根据自身工作经验,预感防护消毒用品会抢购短缺,马上要求购进4000只口罩,1500对手套,500包消毒粉,补充配备到每个环卫工人和各环卫设施的消毒灭菌使用,确保公共卫生安全。

1月19日,倒水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郭岳峰,根据工作经验,他在全院医护人员工作会仪上,迅速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应急工作,对防控应急预案的制定、应急队伍的组建、人员培训的落实、应急物资的储备、发热门诊的建设等进行了详细的分工安排。1月25日,再次组织召开全院中层以上干部会议,第一时间宣布全院取消休假,明确全院人员调配,“我们是医护人员,具有专业技术,干部职工全员在班在岗开展防控工作,保证发生突发情况时第一时间响应。”(陈幸凤)

(责编:严立政、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