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长洲区:一张小小联系卡 架起战“疫”连心桥

【查看原图】
上门为从湖北返梧的群众测量体温、签订《隔离承诺书》。覃碧玲 摄
上门为从湖北返梧的群众测量体温、签订《隔离承诺书》。覃碧玲 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05日16:38

人民网梧州2月5日电 2月4日,梧州市长洲区大塘街道组织大塘派出所、恒祥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到盛业大厦上门为从湖北回梧的群众测量体温、签订《隔离承诺书》......大塘街道能够快速掌握信息,及时上报、组织监测、排除疫情,这得益于一张小小的联系卡。

连日来,梧州市长洲区大塘街道创新工作方式,精心制作一批精美的疫情防控联系卡,把街道和辖区各社区的信息公布在联系卡上,方便居民上报疫情和咨询求助,进一步全面掌握重点人员的动态状况,增强战“疫”力量,让信息互通成为抗击疫情的最好“疫苗”。

为及时把疫情防控联系卡发放到居民手上,大塘街道街长团队组织辖区派出所、打非队等职能部门、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形成的180多人联合战“疫”队伍,分成60个小组向辖区小区居民发放疫情防控联系卡,并嘱咐他们随身携带,一有疫情相关信息,及时联系我们。一张小小的联系卡,架起了一座战“疫”连心桥,畅通了党群、干群沟通联系共防“疫魔”的渠道。截至目前,大塘街道共发放联系卡12000余张,接到居民上报疫情和咨询求助信息55条。

一张小小的“联系卡”,镌刻着梧州市长洲区党员干部“有求必应”的承诺, 一幅幅生动的画面 、一幕幕感人的场景都是全区党员干部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抗“疫”的缩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主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最前沿,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最严密的安全防线,扎牢人民群众生命线,团结带领广大群众筑牢疫情防火墙。(陈其庆) 

分享到:
(责编:严立政、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