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前指挥 分类施策 严督实导

梧州市长洲区委组织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0年02月05日15: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2月5日电 1月28日,梧州市长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金良对组织部全体干部说:“组织部要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到疫情防控一线关心关爱干部,识别干部,为有担当有为的干部‘记工分’!”连日来,梧州市长洲区组工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强化部门职能,加强组织纪律保障,一线识别培养干部,为勇担当、敢作为的干部“记功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靠前指挥,强化组织保障

选派精干力量充实到区防控指挥部,成立组织保纪律障组,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优势和作用,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英勇奋斗,为打赢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目前,梧州市长洲区委组织部组织综合协调260个基层党组织、5200多名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战斗,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党员应急小分队、党员护卫队、成立临时党支部、社区“五长”团队等100多支党员队伍,强化组织保障,建强战斗堡垒。

分类施策,压实领导责任

压实各级党组织领导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纳入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把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履职情况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压实主体责任。同时,针对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群体的特点,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指导,引导基层党组织书记广发发动党员群众党群联防联控,目前,徐金良带领组工干部深入村(社区)、两新组织、商场、市场、高速路口检测点等地方进行分类指导,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在沃尔玛超市指导时,徐金良说:“两新党组织要在这场疫情防控中发挥组织优势,担当作为,注意对进入超市人员的检测,保证环境卫生。”沃尔玛梧州店党支部书记刘永辉表示说:“我们在超市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商场也每天定时消毒。同时,确保超市内的物价不受疫情影响,价格稳定。”

严督实导,一线识别干部

成立一线识别小组,派出6个专项考察组,由梧州市长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担任组长,率队到镇(办)、村(社区)、区直职能部门等疫情防控一线,运用“望闻问”识别干部,察看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是不是真正地做到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察看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能否敢于作为,在关键时刻能不能冲锋在前是第一杆标尺;察看党员干部是否能当先锋、做表率,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对于表现突出的干部,归入“好干部”库,把实际表现、具体事例记录在案,作为识别评价重要依据。

加油鼓劲,一线激励干部

1月30日,徐金良到长洲镇防疫体温检测点看望党员先锋队时说:“最近气温低,同志们能够克服困难,在疫情防控一线中做好防控工作,大家辛苦了!相信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努力下,我们很快就能战胜这场特殊的战争!”

从代管党费中拿出部分党费与上级下拨党费形成慰问资金,慰问、关心关爱一线工作干部,保障防疫一线人员需求;对于表现突出的干部,及时给予肯定,大胆重用,给他们“记功分”;按规定权限和程序对表现突出的干部和团队,及时表彰,树立先进典型,形成学先进、争先锋的氛围,激励干部共克时艰,成为防控工作的排头兵、主心骨;对于在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或向党组织申请的人员,符合条件的优秀干部,不受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限制,报上级组织批准,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目前,梧州市长洲区已拿出15万元党费购买物资来支持基层党员队伍(团队)疫情防控工作,编发100余篇党员干部宣传信息,派发10万份资料到居民手中,形成宣传氛围,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陈幸凤)

 

(责编:严立政、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