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县:小喇叭传递疫情防控新知识

2020年02月05日15: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昭平2月5日电 “初一到现在天天都放广播,我们普通老百姓每天都能听到最新的防疫知识。”昭平县马圣村何大叔说。马圣村村委会办公楼里,村干刘奕坚与同事每天轮流值班守在广播前,保证设备正常运行。

从1月26日起,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昭平县充分利用应急广播体系,通过各村屯的应急广播大喇叭和户外音柱,将疫情防控知识传播到村屯,传播到群众身边,确保宣传全覆盖、防控无死角。

1月24日晚,广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昭平县应急广播体系立刻进入备战播发状态,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及时传递疫情发展的重要信息。1月25日,昭平县根据实际情况,制作了系列广播音频在县级平台试播。1月26日正式通过县级平台分时段循环正式播发,覆盖全县154个行政村(社区)。据悉,昭平县应急广播每天分三个时段播放,播报时间为9:00至9:30、12:30至13:00、17:30至18:00。

“新冠病毒不可怕,就怕有人不听话,不走亲,不串门,待在家里就对了······”平白浅显的顺口溜让老年人、文化水平不高的村民也能听懂防疫知识。为保证基层老百姓能真正听懂防控知识,昭平县各乡镇纷纷推出“土味”广播,各种方言齐上阵。“主要方言语种我们都录了音频,每天扛着喇叭到各村播报。”北陀镇疫情宣传负责人说。目前,昭平县动员基层党员、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加入科普宣传队伍中,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王芳、李竹珺、郑舟娟 )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