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县龙潭镇实施“通行证”出行制 严格防控疫情传播

2020年02月05日12: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2月5日电 “您领通行证了吗?”“您有通行证吗?”“没领证的快点到村委去领证”这是近日博白县龙潭镇的热门话题。

2月3日,龙潭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连夜研判部署,在认真学习“浙江省义乌市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模式”的基础上,创新疫情防控模式,率先在博白县创新实施“通行证”出行管控制度。决定于2020年2月4日起至2月9日24时止(结束时间暂定),在全镇范围内实行村(居)民出行管控措施。

根据公告规定,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强度控制疫情传播,全镇辖区范围内的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出门采购生活物资,出行必须凭此“通行证”方可进出或上街采购物资,如无携带有通行证,一经发现一律教育劝返回家。

据了解,龙潭镇全镇共设立了28个由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组成的“通行证”检查点,一个政府干部、派出所、交警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为“通行证”出行管控措施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工作开展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查看登记外出村民去向,严格回收返程人员的“通行证”,避免通行证被投机者重复使用。

博白县龙潭镇党委书记王力表示,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全镇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冲锋陷阵,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以对党和人民绝对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周雨乐、庞俊、韦力莘)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