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临桂区司法局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2020年02月05日10:40  
 
调解现场。临桂区司法局供图
调解现场。临桂区司法局供图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桂林市临桂区司法局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具体措施,织密疫情防控工作网,坚决参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7日,该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月29日,为做好值班值守和疫情防范工作,该局党组成员提前返岗轮流值守。该局还为值班人员采购了必要的口罩和消毒用品。

该局组织值班干部对全体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和监管对象做好疫情排查工作,及时报告干部职工和监管对象接触疫区人员情况。为防止疫情扩散,要求有关人员做好防范和采取必要自我隔离措施。截至1月30日,该局排查上报干部职工间接接触疫区人员2人,社区矫正对象接触疫区人员2人(其中1人在外省过年),各项体征正常,暂无感染病毒的肺炎病状情况。

临桂区司法局充分发挥临桂普法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和平台的作用,及时转发中央、市、区有关指示要求,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刊播相关疫情信息,坚定党员干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同时注重教育引导群众依法合理使用各类网络平台,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在疫情防控期间,临桂区司法行政系统众志成城,每个人都以责无旁贷的意识和勇气投入到具体工作中。辖区各律所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动员律师报名参加桂林市防控疫情律师专项法律服务团。春节期间,临桂区六塘镇卫生院发生一起医患纠纷,为有效化解纠纷,防止事态升级和有效防止人群聚集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调解能手临桂区司法局六塘司法所所长周九林履行职责,与临民法律服务所法律工作者李明雄一同,分别于1月26日、28日、30日到现场进行调解。经精细调解,当事人双方最终于1月30日和解,签订了调解协议。1月31日,为防止人群聚集,六塘司法所周所长配合镇政府,劝离了准备进村入户收果的商贩人群。(李燕)

来源:临桂区司法局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