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启动“菜篮子”市长负责制

确保抗疫期间生活必需品不断档

2020年02月05日09: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2月5日电 为确保疫情期间市场稳定供应,贺州市加强市场运行监测,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推动物资高效流通、产销精准对接,确保市场供应稳定。

2月4日,笔者走访贺州市多家超市看到,米、面、肉类、蔬果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有朋友提醒我这段时间多备些生活必需品,我以为东西很难买,但是来这里一看,我就放心了。”在贺州市百家福超市香港城店,贺州市民郑红英戴着口罩一边挑选蔬菜一边说。

在这家超市里,不管是粮油区域还是生鲜区域,都货品充足,价格稳定。超市员工贾女士说,该超市在1月份的时候就启动了打折促销活动,进入2月份后,面对疫情,超市的打折活动不仅没有取消,还延长了一个月。

据了解,贺州市于1月30日由市发展改革、投资促进和商务、农业农村、工信、交通运输、财政、市场监管等部门成立生活物资保障组,建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生活物资保障工作机制,联动各级各部门,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全面掌握重要生活必需品供需、流通、库存等情况,按计划落实政府储备、建立企业储备,适时向市场投放储备物资,及时弥补市场缺口,确保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能满足群众需求。贺州市没有出现断档脱销、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现象,市场秩序平稳。

另外,该市还从元月30日起,督促11家监测企业报送生活必需品价格和应急商品情况,及时了解生活必需品市场动向。据2月3日对14家企业报来重要生活物资库存情况统计,目前该市库存大米288吨,面粉11.6吨,食用油244吨,食盐65吨,肉8.5吨,鸡蛋33吨,蔬菜24吨,水果32.8吨。(庞革平 李军田)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