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疫情防控 大化志愿者在行动

【查看原图】
志愿者为进出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陆荣斌摄
志愿者为进出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陆荣斌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04日18:54

人民网大化2月4日电 连日来,由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各单位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活跃在县区内,开展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指导、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以及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

2月3日,由大化县疾控中心医疗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到百马乡中和村,劝导接触者切实增强防控意识,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做好个人防护和手卫生,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接受村委的管理。由党员、共青团员、医务人员等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到县城区的古江移民安置区,通过向过往行人派发宣传单,入户讲解疫情防控知识等,对搬迁群众进行疫情预防教育。同时,志愿者还为进出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并对易地搬迁安置楼的电梯、楼梯以及搬迁群众房屋等采取消毒措施,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该县将加大志愿服务及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为筑牢全县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作用。目前,该县未发现有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病例。(刘佳、陆荣斌)

分享到: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