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江南区贫困妇女获5万元健康保险赔偿

2020年02月04日16: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1月22日下午,江南区妇联、农业农村局帮扶干部与人寿保险工作人员一起,带着米,油、水果等丰盛的年货及5万元的理赔通知前往江南区延安镇平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蒋女士家中进行慰问。

据了解,这是江南区建档立卡贫困户获得的首例健康保险赔偿。

2019年,江南区由财政出资为13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办理了“两癌”保险。2019年底,蒋女士确诊患上乳腺癌,得知消息后,江南区妇联、帮扶干部、保险公司积极行动起来,迅速开展收集资料办理理赔。仅几天时间,蒋女士5万元的两癌保险理赔手续就办妥。蒋女士心情特别激动,说家里因为患病家庭开支剧增,理赔款的及时赔付真是雪中送炭,让她能安心治病,她非常感谢城区党委、政府的关怀,感谢妇联娘家人的关爱,感谢帮扶人的关心,感谢保险公司的及时理赔,为她们的家庭解决了很大的困难。(郭超前)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