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众志成城 梧州市长洲区企业积极捐钱捐物助力防疫工作

2020年02月04日10: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2月4日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助力梧州市长洲区做好防疫工作,长洲辖区企业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积极筹措物资和善款支援防疫工作开展。2月3日上午,长洲区举办长洲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捐赠仪式,长洲区领导尹哲、陈瑞文、谢远生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梧州市鑫峰特钢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梧州市商贸物流园区园一路项目负责人王志有捐赠5万元,梧州市万众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捐赠价值3万元的防疫中药1500份。

“考虑到一线防疫工作者的健康,我们根据自身实际捐赠了1500份的防疫中药。”梧州市万众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潘家法表示,只有一线防疫工作者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为市民群众守好“防疫关”。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在旗下的医疗结构门诊设置免费饮用点,为有需要的市民群众提供爱心防疫茶。

当天上午,长洲区长洲镇也收到了一批爱心企业捐赠的口罩。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长洲镇向各界后盾单位、爱心人士发出了抗疫物资募捐的倡议。长洲镇商会在看到倡议书后,大力发挥平台作用,积极发动会员单位寻找、捐赠防护物资。其中,东风本田4s店、原山六堡茶厂、森翔木材制品厂、顿丰建材贸易公司、梧州市汇醇茶厂、龙塑管业有限责任公司等爱心企业通过多方筹措,共筹物资总价值15000元,已全部运送到长洲镇政府。该批物资将按照规定统筹安排,专项用于疫情防控阻击战,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据统计,截至2月3日,共有18家爱心企业向长洲区捐赠红外线电子测温仪、抗病毒口服液、口罩、温毒清肺茶等防疫物资和爱心款项。其中,收到的爱心捐款长洲区将用于购买防控物资,与爱心企业捐赠的防控物资一起有长洲区统一调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史秋兰 莫思铭 陈燊)

(责编:严立政、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