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元:扎实开展联防联控坚决打好疫情阻击战

2020年02月04日21:35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扎实开展联防联控坚决打好疫情狙击战

  1月24日上午,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到市人民医院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扎实开展联防联控,坚决打好疫情狙击战。

  在市人民医院,李新元看望坚守岗位的一线医务工作者,给大家拜年,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专家、医护工作者表示感谢。李新元指出,要认真扎实开展联防联控,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确保万无一失。

  李新元指出,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贵港市委、市政府早部署、早行动,建立了防控机制,采取了切实有效的措施。但当前正值春运及新春佳节,人员密集、流动大,防控工作难度大。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把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位,绝不能有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要注意安全,做好科学防范、科学排班,保持充足的战斗力。

  李新元强调,各部门要在市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联防联控,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变化。市卫健委要加大指导力度,及时答疑解惑,为各县(市、区)和各部门提供专业知识和具体指导。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统筹医护、医疗设备等人力、物力、财力资源,统一指挥调度,形成强大合力,全力做好检测试剂、口罩、防护服等防控易耗品的物资保障。要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协调落实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贵港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建锋一同检查。(记者 张智荣)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