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四干”新作风 集结先锋战疫情

贵港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战疫”一线奋战

2020年02月04日21: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贵港2月4日电 近期,贵港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大力弘扬敢干、实干、苦干、善干“四干”新作风,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一线战“疫”,鲜艳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贵港迅速成立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指挥部下设9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由1名厅级领导负责。建立联防联控定期会商制度,对防控工作进行动态研判和检视,筑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的疫情防控网。充分利用“书记面对面”等平台,强化书记带头,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建立市、县、乡镇、行政村(社区)防护网络,筑起一个个坚强的“战疫”堡垒。党建联盟、红色一家、先锋集结号、一组两会等创新载体,在“战疫”一线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全市120个党建联盟闻令而动、敢于担当,有效发挥联盟党建引领、互联互动、共建共享优势,迅速发动各联盟涵盖的3800多个各类组织,“撬动”联盟成员单位人力、物力、信息等各类资源,筑起联防联控联治的“红色防护网”。

贵港市卫生健康党建联盟充分发挥“1+1”对口帮扶制度、联盟单位会诊制度、基地联建共享制度等优势,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医疗救治工作大培训,在各成员单位中选派16名医学专家组成专家团队,加强对疫情的防控、诊断和医疗救治。全市100个城市小区党建“红色一家”,有效调动居住在小区的1.1万多名党员,通过小区党支部调动业委会、监委会、物业公司齐行动,加强联防联控,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全市97个“先锋集结号”,有效统筹调动各类基层组织联动起来、资源统筹起来、力量凝聚起来,形成联防联控联治整体合力。港南区各镇(街道)及卫健、教育等11个系统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先锋大行动”活动。覃塘区教育系统吹响“先锋集结号”,组织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共向武汉疫区捐款133.3万元。全市各屯(生产队)普遍利用“一组两会”载体,发挥党小组、户主(代)会、理事会作用,设置党员责任区,分区分片包干,把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到每家每户。(沈泉池、刘应宏)

(责编:沈泉池、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