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村村响起“大喇叭” 疫情防控进万家

2020年02月03日16: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莲塘镇六莲村大喇叭宣传。莫鑫摄
莲塘镇六莲村大喇叭宣传。莫鑫摄

“父老乡亲们注意了,疫情防控很重要。讲卫生,勤洗手,出门戴口罩……”1月31日,临近中午,横县莲塘镇六莲村的大喇叭广播准时响了起来,有关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的声音飘荡在村委上空。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针对农村防控的薄弱环节,横县充分运用全域覆盖的农村大喇叭广播进行宣传防控,定时滚动播出疫情消息和防控知识,不间断地把党和政府的声音送到农村的田间地头,打通防控疫情信息的最后一公里。

在莲塘镇六莲村,车辆往来稀疏,出来闲逛的村民也少了。莲塘镇六莲村党总支部书记邓兴宽说:“六莲村除了运用‘大喇叭’宣传防控以外,还组织党员干部在村子各个路口设卡,开展值守工作,严查进出人员,并负责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近段时间来,莲塘镇多措并举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做得有声有色。特别是利用大喇叭可即时播放、主动传播的特点,莲塘镇开启了“硬核”防控模式,各村的“大喇叭”纷纷响起,喊出了党和政府以及人民群众防控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莲塘镇党委书记陈国锐说:“宣传方面,每天出动宣传车到各村屯开展宣传工作,各村‘大喇叭’不分昼夜播报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各村取消集会、庙会、圩日等集聚性活动,同时组织人员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做到不漏一户。”

大喇叭广播发挥疫情防控宣传大作用。这段时间,在横县处处都能听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宣传的喇叭声,疫情防控政策、自我防护知识的宣传响彻乡间村头,增强了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和坚定抗击疫情信心,汇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莫鑫 李健健 李敏军)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