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安:新区党员先锋 守护社区安全

【查看原图】
都安:新区党员先锋 守护社区安全。黄鹏欢摄
都安:新区党员先锋 守护社区安全。黄鹏欢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03日11:11

人民网都安2月3日电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都安瑶族自治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扶贫移民安置新区基层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与搬迁群众一起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

“各位住户,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少出门,不聚餐,做好个人卫生防护……”连日来,在都安县澄江镇仙埌社区,党员先锋都一一上门为居民派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并详细讲解个人防护知识。

澄江镇仙埌社区是都安搬迁规模最大的安置新区,共安置4960户19627人,人口基数大,流动人口多。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仙埌社区除了利用显示屏、宣传栏、流动宣传车等媒介立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外,社区还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服务点,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搬迁群众发放资料,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还帮忙采购日常生活用品,确保搬迁群众少出门,少冒感染风险。

“每一幢楼都组成一个党员小组,在每个单元都有一个专门对进出人员登记,宣传如何防治,让群众尽量不要出门,不接触污染源。”澄江镇仙埌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韦立钦说。

像仙埌社区一样,搬迁入住近1万人的都安城北易安新区也成立了党员防疫服务站,排查筛查覆盖安置新区所有出入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有个党员服务站在这里,对往来人员检查,我们群众就都安心多了。”城北易安新区居民王建忠说。

据悉,“十三五”期间,都安按照“五就近”原则,先后建成20个安置新区1万多套(栋)安置房,搬迁入住1万多户4.67万人,是广西搬迁人数最多的县份。由于移民群众外出务工人员回乡过年众多,途中接触人员复杂,移民安置新区成为了此次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目前,都安在全县20个移民安置新区均组建了党员先锋岗,加强疫情宣传和防控,成为了守护安置新区安全的一支支生力军。(梁耀 黄鹏欢 周学丛 李敏军)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