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新组织让防疫一线温情满满

2020年02月03日09: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灌阳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县工信和商贸局将捐赠物品送到疫情监测点。文峰摄
灌阳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县工信和商贸局将捐赠物品送到疫情监测点。文峰摄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式严峻,面对疫情防控,广西灌阳县两新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主动参与,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营业场所消毒、个人卫生防护,并带头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善意、带头抵制借机敛财涨价等行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两新力量,党的关怀让防疫一线温情满满。

在灌阳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县工信和商贸局的积极组织及号召下,灌阳味之源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捐赠4000个医用口罩、30只体温测量仪、51箱泡面、52箱瓶装饮用水;冠超市灌阳分公司捐赠瓶装饮用水50件,牛奶30提,桃酥饼干100斤,一次性手套10包;中石化灌阳分公司捐赠30箱瓶装矿泉水;灌阳千家洞天然饮料有限公司捐赠120箱瓶装矿泉水;桂林康乐人粉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捐赠螺丝粉212包;人人乐超市捐赠10箱瓶装矿泉水,10箱桶装方便面;黄关京东专卖店、大光明眼镜、金大福等爱心企业也为在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相关食品及设备。目前,县两新组织党工委、县工信和商贸局已经将捐赠物品送到9个联合检疫站及疫情检测点,让一线执勤人员更加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念。

此外,随着疫情发展,近期口罩等防护用品供应资源紧张,全县多地甚至出现脱销的情况。见此情形后,灌阳县芝林大药房捐赠口罩近5万只,并组织人员把口罩等防护用品送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武警中队等多个部门手上,此举为一线工作人员增添了一道卫护屏障。药房的负责人张建龙说:“药房将一直关注疫情发展,承诺所有消毒抗感医护用品一律不涨价,并将第一时间为群众紧急调配相关防护用品,贡献企业的绵薄之力。”

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灌阳县两新组织从自身做起,从企业做起。桂林市富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组成了预防小组,落实各项应对方案,酒店服务人员耐心的为客人测量体温,每两个小时对电梯按键进行消毒,加强酒店公共区域的全面消毒杀菌力度,确保员工、客人健康安全与正常经营。冠超市灌阳分公司确保超市蔬菜、水果、大米、鸡蛋等生活食品供应充足,并郑重承诺:“特殊时期,绝不涨价,保供应、稳物价、抗疫情、人人出力,保证超市食品供应安全有保障。”灌阳县好兄弟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及时、广泛传播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和科普知识,正确引导网上舆论,增强网民自我防护能力,让大家不信谣、不传谣,最大限度削减网民的恐慌情绪。

疫情无情,爱心永恒,灌阳县两新组织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为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危急时刻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罗东玲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