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督导组到宁明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3日10:54  来源:宁明融媒体中心
 

刘勇在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

2月2日,崇左市督导组到宁明县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宁明县委书记刘勇、县长黄一碧等县领导,县卫健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市督导组听取了宁明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宁明县在防疫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和意见。督导组指出,宁明县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得力,有亮点,领导能靠前指挥。

刘勇表示,宁明县将认真贯彻区、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规范化开展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刘勇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中央和区市工作要求,增强责任意识,将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决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刘勇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根据县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科学有效应对。二是要抓紧组织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落实好医院、病房、装备和药品的配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切实加强流动人口监测,认真排查,做好动态报告工作,做到数据准确,确保全面实时掌握疫情变化情况。四是要抓好交通运输管控,关卡的工作人员要做好交接工作,做到责任到人。五是要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禁止农贸市场活禽销售,严密防控疫情传染。六是纪检部门要积极采取行动措施,主动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上,县委副书记赵新颜汇报了宁明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陈桂梅)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