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朝建强调加强价格和质量监管 维护市场秩序稳定

2020年02月03日11:36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2月1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何朝建带队到南宁市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保供稳价市场巡查工作,强调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重点加强对疫情防护用品及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及质量监管,确保全区市场秩序稳定。

1.jpg

何朝建在一心医药东葛店检查了解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用品价格及供应情况

何朝建一行来到广西一心医药集团东葛大药房,详细检查和了解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用品价格及供应情况,要求经营者在个别防护用品供货紧张的情况下,要积极组织货源,切实做好群众解释工作,同时要保障质量安全,诚信经营,不得囤积居奇、哄抬价格。

2.jpg

在南宁华园农贸市场了解生活必需品价格和禁止野生动物交易落实情况

在南宁华园农贸市场和航洋国际沃尔玛超市,何朝建向市场开办方详细了解粮油肉禽蛋菜奶盐等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和价格变动以及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落实情况。要求经营者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拓宽供货渠道,保障货源畅通、价格稳定和产品质量安全。

3.jpg

在航洋国际沃尔玛超市了解粮油肉禽蛋菜奶盐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和价格变动情况

随后,何朝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的积极贡献,要求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维护全区市场秩序稳定。

4.jpg

在航洋国际沃尔玛超市查看进货台账

何朝建强调,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要进一步强化价格监管。按照既充分发挥市场决定作用,又要发挥政府职能部门作用的要求,对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并公开曝光,稳定民心。要进一步强化质量监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对疫情防护用品及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质量安全丝毫不能放松,确保产品质量和安全。要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对新组建一年多时间的市场监管部门既是考验也是锻炼,要进一步改进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水平和效能。要积极研究和掌握市场经济规律,用科学指导市场监管。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郭凯陪同巡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单位以及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