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广西时刻系列报道

暖心!广西崇左企业家为一线防疫人员免费赠送口罩

2020年02月03日16: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疫情防控严峻,这些口罩是我们购买来赠送给一线工作人员的,表达对防控疫情工作的支持,我们相信国家一定能战胜这场战役。”1月29日,在广西友谊关口岸联检大楼前,40多箱口罩正在被人装车运往防疫一线,当被问及捐赠口罩的初衷时,广西凭祥睦边贸易公司负责人廖旭霞说。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后,廖旭霞锐地发现,口罩一定会供不应求。近段时间以来,她就积极发动身边朋友收集了一批存货口罩,免费送给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让他们的身体健康能得到切实的保护。

“这批口罩由我们红十字会统一调度,用于公安、交通、社区等一线工作人员疫情应急防护,为防控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提供保障。”凭祥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黄丽说。

同一天,在广西崇左市江州区,驮卢镇雷氏华兴月饼厂厂长雷文也向该镇一线防疫人员赠送了一批口罩。

“了解到一线防护工作人员防护口罩紧缺,我决定把厂里的口罩存货拿出来支援他们。”雷文说,他的企业已处于停工状态,为此,他决定捐出全部口罩,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这几天,有人出高价想买我们的口罩,我们坚持一只不卖。”

据了解,崇左市位于祖国南疆,各个口岸的人流、物流量大,疫情防控工作压力不断增大。全市各级各部门正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防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严防死守、全力以赴阻断疫情在该市扩散,努力把疫情降低到最低程度。(庞革平、陆华勇)

(责编:周雨乐、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