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广西时刻系列报道

梧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第二例出院

2020年02月03日10: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梧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第二例出院。杨杨摄

人民网梧州2月3日电  2月3日早上,广西梧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收治的1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经救治后,恢复良好,符合出院标准。这也是梧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第二例出院患者。

陈某某,女,21岁,因“咳嗽6天,气促1天”于1月26日住梧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予抗病毒及中医辨证等治疗。患者目前无咳嗽,无发热,复查胸部CT提示两肺病灶明显减少,连续两次进行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梧州市专家组评估,并报自治区专家组确认,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四版)解除隔离及出院标准。

梧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第二例出院。杨杨摄

早上9点38分,患者走出隔离病区,向医护人员挥手道别并对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表示感谢。患者出院后,医院也将与患者保持联系,密切关注其居家康复情况。

目前,梧州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例,已出院病例2例。此前,梧州市已有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于1月28日治愈出院,这也是广西首批出院的患者。(伍迁、杨远航)

(责编:伍迁、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