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密织社区防控网 保障移民新区防疫安全

2020年02月02日19: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环江2月2日电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统一部署,层层压实责任,环江县城城西、毛南家园两个移民安置区也成为了防控此次疫情防控的重点。自疫情发生以来,工作人员通过各种宣传方式,动员劝导安置区居民出门佩戴口罩,减少外出,主动居家,不参与聚会。

“整个小区的每栋楼都有楼长,楼长对本栋楼居民去向、来源进行电话确认或是微信沟通。最后通过我们总的微信群进行工作汇报。我们进行人员的总排查,总登记。”毛南家园党支部书记吴永校说。

“每天早中晚,社区里的广播就开始响了,都是在提醒我们预防的注意事项,现在来我这里买生活必需品的人都很少。”毛南家园小卖部老板王艳灵说。而城西安置区小卖部老板陈干漠说:“除了我要做生意,我都要求家里人呆在家里,出门戴口罩,勤洗手。”

根据环江县民政局副局长张克琼介绍,毛南家园以及城西安置区的大多数移民来自于环江各个乡镇,在社区居住的很多居民都是老人和小孩,流动喇叭宣传车和定点喇叭通过普通话、毛南语,壮话和山歌的形式进行疾病防控宣传,为不上网的老人提供了防控疾病的信息。

截至1月30日,环江县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告知书约10万份,向居民发送短信120多万条,微信推送6000多条,悬挂宣传横幅650多条,制作宣传板块100块,发放宣传资料5万多份,乡镇、村屯干部及驻村工作队深入村屯挨家挨户做宣传,动员取消宴席。同时利用气象大喇叭、应急广播平台、流动宣传车向各村播报防疫信息。(沈泉池 卢文斋 卢莎)

(责编:沈泉池、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