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强化宣传引导 为疫情防控筑牢坚固防线

2020年02月02日12: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2月2日电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打乱了万家欢庆过春节的节奏。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贺州市八步区全体宣传人员取消春节假期,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一线,为基层防控疫情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撑。

该区根据自治区、贺州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总体应急预案工作要求,深入各乡镇、村、社区、高速路口等进行采访拍摄,及时发布各战线疫情防控开展工作;安排播音员录制疫情防控宣传音频,启动流动宣传车、各村大喇叭,把上级的决策部署、防控疫情的科学知识,不间断地送到千家万户;安排后期制作人员录制疫情防控科普小知识、手语视频等,让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深入人心。在新媒体开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栏,并通过“多彩八步”APP、“微八步”微信公众号、“八步融媒”抖音公众号等移动平台,发布疫情防控宣传信息,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信息的覆盖面和到达率,提升群众对疫情发展和防控的重视程度。

截至目前,该区共发布疫情防控新闻152条,共出动40余辆宣传车(含村级)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共动员4500余名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引导劝阻村民喜宴缓办、白事简办19起,为八步区人民营造了积极正面的舆论氛围,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刘佳、王文娟)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