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2020年01月31日12: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1月31日电 (吴明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多地发生以来,广西南宁市持续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月28日,南宁市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转发〈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部关于迅速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人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的通知》,并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和号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宁市直各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党中央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南宁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力推进防控工作扎实开展,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战斗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1月29日,南宁市直属机关工作委会发布《中共南宁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市直各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做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市直各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以担当精神和过硬作风,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之责,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统筹谋划、细化措施、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发挥示范作用,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中走在前作表率。市直机关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各机关党组织要协助党组(党委)落实好疫情防控部署具体要求,结合建设模范机关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突击队”作用。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要主动亮身份、当先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真正落地见效。要带头遵守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参加各种聚会,动员身边亲友尽量减少参与大型公众活动;带头提倡文明饮食,拒绝野生动物食品,自觉维护公共卫生,保持个人卫生;带头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和监督,支持和推进各项防控措施在基层有序有效落实,为身边群众做出良好示范。

三、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市直各机关党组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准确理解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精神,利用内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手段宣传疫情防控相关专业知识,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消除恐惧心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联防联控,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四、弘扬正能量,注重选树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各机关党组织要深入挖掘、宣传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本单位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党员,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共同应对好本次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南宁机关党建网、《南宁机关党建》专版,南宁机关“两学一做”网上党校精品展示平台,将大力宣传推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经验做法。

五要强化组织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各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落实值班制度,及时传达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按要求做好信息上报工作。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防控工作人员,及时提供人文关怀,做好后勤保障和家属慰问服务工作,切实帮助解除后顾之忧。(完)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