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民警全力打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

【查看原图】
民警开展体温检测。饶友江摄
民警开展体温检测。饶友江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1月31日22:19

人民网崇左1月31日电 春节期间,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寨安边境检查站全体民警全员坚守岗位,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防疫情在边境地区蔓延。

该站驻地位于崇左市宁明县寨安乡江逢村江那屯路段,距宁明县城7公里,距中越边境国家一类口岸爱店口岸45公里,是边境地区进入内地的最后一道防线,是爱点口岸至南友高速宁明互通的必经通道和咽喉,人均检查进出边境管理区人员5000多人次,车辆2500多辆次。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蔓延,该站在上级党委和驻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提升勤务等级,进入战时状态,24小时坚守岗位对进出边境管理区人员和车辆有序检查,按照疫情防控检测要求,对进出边境管理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检测发现有发热症状的疑似患者以及来自重点地区人员进行登记,并及时通报移交当地卫生防疫部门进一步检查管控,确保登记信息无遗漏。同时该站民警利用执勤之机,向过往边民群众、客商游客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讲解防护知识,提示群众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全力阻断病毒的可能传播途径。此外,该站强化执勤民警安全防护工作,及时采购执勤防护物资,给所有执勤民警配发了医用口罩、手套、护目镜、消毒液防护装备,确保执勤民警自身安全。

连日来,该站共对进出边境管理区人员开展体温检测人5.6万人次,发现疫情重点人员10人次,均移交卫生防疫部门处置管控,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389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5条。(李仁毅 张芳)

分享到:
(责编:张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