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2020年01月31日11:25  
 

南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拧成一股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30日,南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推进工作会议。记者梁枫摄

1月30日,南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推进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并针对各县区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南宁市防控措施,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协同合作、全力以赴,拧成一股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长、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周红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精准有效、科学有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县区防控工作必须落实到位,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和丝毫侥幸。各县区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属地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落实“入网、入格、入户”要求,广泛组织乡镇、村(社区)“两委”干部和党员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建立健全县区、乡镇、村(社区)等防护网络。

会议强调——

牢牢掌握防控工作主动权,医疗救治必须更规范。要发挥专家组的力量,全面掌握隔离、救治的技术规范,并加强对有关人员的培训;要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做好发热病人及时诊治,有效隔离确诊患者,对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按医学要求进行隔离和检查;要统筹全市的医疗资源,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做好医疗队伍的各项准备,全力以赴做好感染者救治工作;要做好医疗卫生人员相关保障服务工作,强化医用口罩、防护用品、医疗药物、医疗器械等公共卫生和医疗卫生物品保障,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有效性。

会议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持续加强区块联防、物资保障、疫情信息公布等相关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加大有关有效信息的公开透明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帮助群众依据公布的信息做好防护。要加强防控工作督查巡查,在加大对各县区各部门工作作风督查的同时,要对照疫情防控的标准,依靠专家组的力量,加强对疫情防控专业方面的督查,督促各级各部门认识再提高、措施再细化、防护再严密、宣传再深入、纪律再严格,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领导张文军、缪佃江、邓亚平、朱会东、秦运彪、伍娟参加会议。(记者 磨锋)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