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完成四艘船舶隔离区域设置

2020年01月28日16: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北海1月28日电 为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目前,广西北海海事局已督促指导辖区内四艘船舶完成隔离区域设置工作。

当前,北海海事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全力以赴,严阵以待。目前,北海辖区一艘北琼航线春运客滚船舶及三艘保障北涠应急运输的船舶已按要求全部划定隔离区。北琼航线春运客滚船“信海11”隔离舱室设在该船三层甲板,共两个房间,五个床位;北涠应急运输船“北部湾2号”隔离区设在该船二楼,可容纳8人;“北部湾3号”隔离区设在三楼,可容纳6人;“北游16”隔离区设在四楼,可容纳20人。

涠洲岛旅游区自2020年1月26日起暂停接待游客,涠洲岛海事处迅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及广西海事局决策部署,协助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开展应急疏客工作。截至1月28日12时,岛上旅客基本疏散完毕,共平安疏散游客11563人次,疏客过程平稳有序。

同时,北海海事局加强向船员及旅客宣传引导,强化防控意识,要求船员在船工作时须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督促各码头站点设置检验区,发现异常禁止登船,并与相关部门联系处理。在航行途中加强巡舱,发现旅客情况异常时,主动采取隔离措施,并按要求报告,船舶到港后交由岸基医疗机构处理。要求船舶保持清洁,定期进行杀菌消毒。

自广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以来,北海海事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3人次,划定客船上疫情防控隔离区域4艘次,向船员开展防疫安全宣教96人次。(张芳 郑升 徐碧苑

(责编:张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