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各级各类学校暂停一切聚集性活动

2020年01月27日16: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1月27日电(记者庞革平、张云河)1月27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广西各级各类学校暂停一切聚集性活动,切实防止因人员聚集带来疫情传染风险。各中小学校一律停止组织假期到校活动和线下辅导,严禁利用假期组织学生到校违规补课。所有线下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止集中授课或其他聚集行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做好监督检查工作。

据悉,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广西各地各校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重点工作。广西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高等院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在本行政区域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机构的领导和指挥下,按照统一工作部署,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治区教育厅强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高等院校、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要做好延迟开学预案,延迟开学将视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所有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不得提前开学,普通高中三年级一律与其他年级同步开学,也不得提前开学。

自治区教育厅同时指出,广西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对学生的健康教育,提醒和引导学生近期不要参加校外培训、研学旅游、竞赛考试等聚集性活动,尽可能减少探亲访友,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切实加强自我保护。(完)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