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西原创歌曲春晚暨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黄姚

2020年01月26日22: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演出现场。广西卫视供图
演出现场。广西卫视供图

人民网昭平1月26日电(王勇)1月26日晚,《“春到黄姚”2020年广西原创歌曲春晚暨文化进万家·黄姚行》在广西卫视梦幻开唱,过去一年广西音乐精品原创力量将集结亮相,原声唱腔美妙旋律将勾勒出夜黄姚穿越千年,古风古韵、古朴厚重的原乡之美、原味情怀。

据悉,《拜年了拜年了》《且坐吃茶》《古镇黄姚》《梦里黄姚》《古镇的月亮》《夜黄姚》等17首广西原创歌曲配合舞蹈、情景表演以及具有地方民族特色的风情表演登台亮相,黄姚古镇实景主舞台,古镇古戏台第二表演区、古镇夜景实时画面、航拍实时画面,也将通过投影、演艺、多媒体、灯光秀等方式有机融合,用超现实魔幻主义的电视切换手法,充分展现第三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黄姚古镇在夜色下的迷离梦幻之美。广西卫视《广西故事》《百寿探秘》《时尚中国》精品光碟、系列丛书等节目文创衍生产品,也将作为“文化干货”,赠送给黄姚各族各界群众。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黄姚是贺州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进程中,加速文旅东融的主战场,也是广西音乐家协会黄姚创作基地,此次,广西卫视走出演播室,将晚会现场设置在黄姚古镇,携手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将优秀的文化精品送到千家万户,用文化喜迎新春,让文化助力小康。就是实实在在响应中宣部“文化进万家”的号召,“坚守家国情怀、文化担当”,主动践行主流媒体的使命,开展“我们的中国梦——2020年文化进万家”广西文化下基层系列活动的务实之举。

作为目前广西保存最完美的原生态水乡和千年古镇,发祥于宋朝年间的黄姚古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拥有八大景二十四小景等,古建筑保存有300多幢,面积达1.6万平方米,完整保存8条石板街,全部用青石板砌成,全长10多公里,还有亭台楼阁10多处,特色桥梁11座,楹联匾额上百副,著名景点有广西省工委旧址、古戏台、安乐寺等。

晚会以“春返神州舒画卷 展望未来奔小康”为主题,以“发展假日和夜间经济”为切入点,踏实践行“文化扶贫”的时代要义,通过已经举办8年的广西原创歌曲春晚为载体,唱响主流价值观,坚持守正出新,不仅集中展示一年来广西音乐精品原创力量,打造新时代广播电视文艺精品,更注重主动挖掘广西各地,尤其是贺州当地的文化内涵,让人民群众听得到、看得到,更要记得着、说得出、唱的来,实现从传播到传承的守望,真正让文化“进”万家,“驻”万家。(完)

(责编:王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