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护人员筑牢抗疫一线的“长城”

【查看原图】
1月25日,大年初一,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的医务人员全副武装,坚守岗位,在接诊患者。记者庞革平摄
1月25日,大年初一,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的医务人员全副武装,坚守岗位,在接诊患者。记者庞革平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1月26日00:13

人民网南宁1月26日电(记者庞革平、张云河)1月24日23时起,广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截至24日24时,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广西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3例。在抗疫一线,广西医护人员筑起了一道牢固的“长城”。

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韦彩云指导全院近400名护士进行规范操作和护理,战斗在医疗的最前线,随时准备投入到危重病人的抢救之中。“请人民群众放心过年。大家的健康,我们守护。”她坚定地说。

为了应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在全院发出自愿支援发热门诊工作的通知,短短两个小时内共有26位同志报名参加。经过综合考量,最终抽调了肿瘤一区农彩芬、肾内科李丽、儿科莫映霞、脾胃病二区邓智伶、心内二区岑思蓓、推拿科张希6位护理人员作为第一批志愿者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战斗中,并在大年三十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按时到岗,以实际行动履行守护生命的神圣职责。

大年初一上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院长陈俊强、党委副书记莫新少、副院长李浪带领医院办公室、医务部、护理部、医院感染管理科、预防保健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临床一线,看望和慰问值班人员和住院病友。这天,该院2000多名医务人员全副武装、坚守岗位,守护着群众健康。(完)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