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批铁路运输防控物资发往武汉

2020年01月25日13: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63箱20万副应急防控N95型医用口罩抵达南宁火车站。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供图

63箱20万副应急防控N95型医用口罩抵达南宁火车站。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供图

人民网南宁1月25日电(记者庞革平、张云河)1月24日20时,一批应急防控物资在南宁火车站被连夜装车、发车,发往湖北武汉,这是广西铁路部门发出的首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

据了解,该批次防控物资主要为当前急需的N95型医用口罩,共计63箱20万副。为了减少中途停留时间,广西铁路部门积极开辟绿色通道,优先组织运输安排,连夜抢装抢运,确保物资以最快速度到达武汉。

这批防控物资预计将于1月25日16时57分到达湖北襄阳,再通过转运,最后被交付给武汉红十字会,届时将有效缓解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的压力。铁路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情况,积极做好装卸组织,优先安排应急防控物资运输。(完)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