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放假期间——

南宁市13家医院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

2020年01月25日13: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1月25日电 (记者庞革平、张云河)近日,记者从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春节放假期间,南宁市13家医院发热门诊24小时开诊。这13家医院分别是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南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南宁市第七人民医院、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南宁市第九人民医院、南宁市中医医院、南宁市妇幼保健院、南宁市红十字会医院、南宁市第二妇幼保健院。

专家建议,体温超过37.3摄氏度,有发热、咽痛、咳嗽(干咳少痰)、乏力等症状,就该到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如果同时感到胸闷、气促、呼吸困难,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医院就诊。

目前已确诊的患者,年龄集中在40—60岁,儿童少见,多为老年人、有基础病者及肥胖者。一些到过武汉的,但是没有症状的市民,不要恐慌,居家观察即可,没有必要到发热门诊就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潜伏期是2周,2周内没有出现症状的,感染的可能性基本可以排除。(完)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