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江:旅游分红 强了集体富了百姓

【查看原图】
图为布央村一位侗族妇女接过分红所得。滚亿忠摄
图为布央村一位侗族妇女接过分红所得。滚亿忠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1月23日12:15

人民网三江1月23日电 “我入股1700多平方米,今天拿到了1000多元的分红!”贫困户吴明德开心地说。1月22日,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布央村进行了集体经济分红,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入股布央村旅游发展的329户农户送去新春大礼包,分红总额19.08万元。

近年来,三江侗乡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好生态牌,通过“旅游+扶贫”的方式,发展和壮大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2017年,三江县县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与布央旅游合作社合作,集中资金,加大建设,2018年将当地的布央茶山打造成为4A级景区。该村村委与旅游公司签订了共同开发协议,村民负责茶叶管护,旅游公司每年将门票收入的10%返还布央村,给村民分红。(滚亿忠、吴明江)

分享到:
(责编:吴明江、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