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冷空气到货 南宁在湿冷中迎鼠年

2020年01月23日09:34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昨日,你家里变成水帘洞了吗?不少南宁市民一觉醒来,发现到处都湿漉漉的,墙上、地上、镜子上、门上全是水。不过,“回南天”挣扎不了多久。明日冷空气到货,雨水+降温,市民将在湿冷中迎来鼠年。

昨日,气温回升明显,虽然天暖了不少,但大量暖湿气流反扑涌进室内,与冰冷的墙壁、物体碰撞,“回南天”还是来了。南宁城区空气湿度甚至一度达到100%!

据广西天气消息,今日白天继续回暖,桂南大部将回暖至20~25℃。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桂林、柳州、河池、贺州等市部分地区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南宁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多云,18~25℃,东南风2至3级。“回南天”空气潮湿,注意防潮防霉,路面湿滑,行车请减速慢行。

不过,“回南天”的“寿命”很快就要结束。24日冷空气到货,它不仅给广西的北部和中部带来8~10℃的跳水式降温,还会送来明显的降雨。不仅如此,局部还会有暴雨或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出现。

25日,又有一股强冷空气由北到南影响,给南宁带来降温降雨天气。一直到26日,全市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气温下降8~10℃。(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张忠浪)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