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应急管理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稳定

2020年01月22日11: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组织人员到靖西市锰矿湖润矿区茶屯矿段检查地下矿山
组织人员到靖西市锰矿湖润矿区茶屯矿段检查地下矿山

春节临近,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百色市应急管理局主动作为,组织百色市各县(市、区)安全监管部门深入各企业、村镇、市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坚决遏制各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百色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加强行业治理,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全力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等行业进行实地查看,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查阅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台帐资料。对排查出来的事故隐患,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及时采取措施,逐项落实整改,做到风险隐患可防可控,对拒不整改、违法违规的企业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围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要求相关企业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严守安全底线,以安全保效益。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进行隐患排查,立行立改,彻底整改。要及时修订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应急能力,做到有备无患。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出现问题的企业和经营者,采取罚款、关停,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下一步,百色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加大执法力量,开展“强监管严执法年”专项行动,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隐患和问题,对问题隐患整改不到位、存在非法违法行为的依法施行行政处罚,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抓细。(修文)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