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容县:让贫困群众过一个健康年

2020年01月21日15: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医务人员在六王镇谭和村为患病的贫困群众测量血压。封晓天摄

医务人员在六王镇谭和村为患病的贫困群众测量血压。封晓天摄

人民网容县1月21日电 “老奶奶,您要注意休息,保持心情舒畅……”日前,在广西容县六王镇谭和村峨十队,六王镇中心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老人钟德华测量血压、血糖之后,反复叮嘱老人家要保重身体。这是广西容县凝心聚力帮助贫困群众过上“健康年”的一个温暖场景。

新春佳节临近,广西容县采取多项积极举措预防基层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健康扶贫集中宣传服务活动,组织医务人员走进县城的广场、社区,深入各镇圩镇、村屯,大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赠送健康知识读本,积极为基层群众提供义诊和健康检查服务。其中,容县人民医院派出16名党员医生成立4个健康扶贫服务队,深入全县15个镇开展健康扶贫回访活动,对曾在该院治疗的8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患者进行健康回访,了解他们身体健康情况,结合当前天气变化、健康饮食、安全用药等方面提供贴心的健康服务,获得当地干部群众的点赞。

容县组织开展“健康基层行”医疗服务专项行动,组织健康扶贫服务小分队206支,派出医疗专家、医务人员3600多人(次),上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身体健康检查和送健康处方等服务。容县4家县直医院、16家乡镇卫生院,均组织开展“医务人员拜大年、白衣天使送健康”主题服务活动,给贫困群众送慰问金、慰问品,为贫困群众检查身体健康状况,叮嘱他们注意饮食和作息,祝福他们过上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新年。(封晓天)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