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爱心扶贫流动大集市受欢迎

2020年01月20日16:49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近日,陆川县爱心扶贫流动大集市清湖专场在清湖镇广场热闹开市,来自该镇12个村专业合作社和100多户贫困户的农副产品及深加工产品在集市上展销,吸引该镇帮扶干部、扶贫工作队员、商会会员和1000多名群众前来赶集。

集市上,展销的香蕉、番石榴、柠檬、花生、竹笋、腐竹、蜂蜜、茶籽油、土鸡蛋、鸭蛋、橘红、佛手、五指毛桃等50多种特色农产品和中药材被抢购一空,集市以30余万元销(预)售额闭市。

自去年7月以来,陆川县建立起社会扶贫网和成立陆川爱心超市,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探索消费扶贫,创新开展爱心扶贫流动大集市活动。在线上,通过陆川社会扶贫网、爱心超市App小程序展销全县贫困户38种农副产品,累计销售额60多万元;在线下,在县城区、各镇开展流动集市活动,广泛动员帮扶干部、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群众参与,组织商协会、民营企业兜底义购集市上贫困户的农副产品。

据统计,陆川县共开展流动大集市20次专场,其中县级1场、镇级14场、村级4场、粤桂边三镇(石角、古城、平定)1场,累计设置展销摊位800多个,现场销(预)售额1320万元,定购农产品协议金额6740万元。(罗亮 张鸿波)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