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俱备,“职”等你来

2020年01月20日09:04  来源:横县就业服务中心
 
原标题:万事俱备,“职”等你来

春风行动一直是横县年度就业工作的开年大戏,是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的重点品牌之一,2020年横县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粤桂扶贫大型招聘会将于2月1-2日(正月初八至初九)在县体育中心广场举行,县人社局以“五精心”,做足活动前期筹备工作。

精心组织协调。县人民政府印发文件后,及时组织县扶贫办、县总工会、县妇联、县残联等成员单位以及各乡镇人民政府召开工作协调布置会,层层细化部门责任、步步分解实施细则,明确工作完成时限,把责任落实到位,细节落实到岗,确保前期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开展、协同推进。

精心宣传动员。采取传统媒体和现代网络相结合,通过线上线下全面铺开方式全方位进行宣传。通过邮递员将海报张贴到全县302行政村1892个自然屯,实现宣传城乡全覆盖;在高速路口、车站广场、重点路段户外广告大屏宣传发布招聘信息,使信息随处可见;编辑短信将招聘会举办时间、地点发送给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贫困劳动力等各类群体,更广泛地发动和引导农村劳动力参会;四是利用微信精准定向功能,选择适合求职条件的人群发布招聘信息,切实把活动宣传做到群众手脚所到、耳目所及之处。

精心收集岗位。深入六景工业园区走访调研,现场组织企业进行报名,收集县域重点优质企业岗位;发函邀请柳州市、贺州市、贵港市、防城港等就业部门,请求组织发动企业前来参加招聘活动;引进广东鹤山优质岗位资源,丰富横县求职者选择,为年度“招聘大餐”添质加量。截至目前,共有161企业报名,提供9308个就业岗位。

精心挑选创业项目。以县电商办、县扶贫办、团县委等行业部门提供创业项目为基础,实地查看创业项目规模、产销运等运作流程,从创业前景、投资风险、项目可操作等方面综合评估,从中挑选出12家涉及大头菜、红薯干、百香果等具横县产业特色的创业项目在招聘会现场进行展示推介。

精心落实安全保卫。联合公安、消防、卫健、城管等行业部门制定应急预案,形成活动安保整体指导思想。以明确安全责任联系人的方式将会场安保工作落实到人;以分区分岗的方式维护会场安全、维持活动秩序;以开展食品安全卫生监测工作确保后勤餐食卫生安全。以良好的安全保卫状态确保会场工作万无一失。(蓝佩璇 马起源)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