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横县财政局党组情况反馈会

2020年01月20日08:47  来源:横县财政局
 
原标题: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横县财政局党组情况 反馈会

1月15日,横县财政局在局后四楼会议室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工作会议,第三巡察组苏贵生、副组长马平生到会指导反馈意见和建议,横县财政局领导班子、各股所负责人约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横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国宁主持。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10日至12月10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横县财政局党组开展巡察。巡察组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战斗堡垒作用不强、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苏贵生组长代表第三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整改建议:一是要强化党的领导,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组织班子及成员要加强政治、业务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党组书记要落实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二是要改进工作作风,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端正工作态度,推进作风建设。三是要规范财务管理,切实提高财务管理水平。财务人员要积极参加各级财务业务知识培训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防范廉洁风险。

陆国宁同志代表党组做表态发言,横县财政局党组将深刻领悟巡察组向我们反馈巡察的情况和意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将根据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落实工作。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对照意见和建议的具体内容逐个细化整改方案,举一反三,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财政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巩固整改成效。县委巡察工作问题反馈对我们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促进整体工作效能提升起到关键作用。横县财政局党组一定要把巡察整改按要求贯彻到位、把各项问题落实到位、把党规党纪执行到位,鼓足干劲、齐心协力把财政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好。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