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石塘工商质监所开展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检查

2020年01月20日08:46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防止因烟花爆竹引起的各类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横县石塘工商质监所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重点检查各烟花爆竹经销单位及储存场所的防火间距、消防安全制度的落实、消防安全应急疏散制定、消防设施运行、灭火器材的配备和从业人员的消防知识掌握,经营场所是否有醒目的危险标志,是否张贴明显的“禁止烟火”安全标识,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销售点存在烟花爆竹随意存放、灭火器失效以及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防火规范要求等隐患,执法人员责令负责人当场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同时积极宣传非法生产、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引发事故的严重危害,从而增强烟花爆竹经营负责人及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该所共检查辖区烟花爆竹经营户20余户,检查过程中暂未发现有违法经营现象。(陈娇妮)   

来源:横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