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斌率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020年01月20日17:27  来源:田林县委宣传部
 

1月16日,田林县委书记彭斌率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彭斌一行先后来到乐里农贸市场、田林汽车客运站、泰宏烟花爆竹销售有限公司,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安全生产情况汇报等方式,认真检查农贸市场食品安全、食品供应等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客运站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有关设施运行,客车营运情况,对烟花爆竹的储存、运输、经营、使用和废弃处置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询问。

图为县委书记彭斌在汽车站检查安全生产情况

彭斌表示,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高发期,生产企业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安全生产要紧抓不放,加强对驾驶人员和乘客的安全教育,尤其要确保驾驶人员不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遵守交通安全规则。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风险增大,各相关职能部门、企业要在保证节日商品足量供应的同时,严把食品进货渠道关口,强化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相关部门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非法运输、非法售卖烟花爆竹及民爆物品的行为,确保春节期间烟花爆竹、民爆物品领域安全,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春节。(赵文朝 甘盛宏)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