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县荣膺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广西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十强县殊荣

2020年01月20日11:10  
 

旅游综合竞争力强不强,数据来说话。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近日,兴安县相继荣膺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广西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十强县殊荣。

2019年12月19日,竞争力智库和中国信息化发展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19》。报告梳理了我国县域旅游发展现状,对全国旅游强县综合竞争力进行了系统评价,公布了“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兴安名列其中;2019年12月19-21日,在“2019边境县域旅游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暨2019广西县域旅游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发布会”上,兴安县被评为广西2018-2019年度“旅游综合竞争力十强县(市)”,再次见证了兴安县旅游业空前发展的磅礴之势。

一块块沉甸甸的奖牌昭示着兴安县旅游发展的勃勃生机,一组组数据彰显了兴安县丰富旅游资源强劲的内生动力,一个个荣誉讲述着兴安县旅游实至名归的魅力。

“江到兴安水最清,青山簇簇水中生。”多彩的兴安风物俊美,水色山光映衬出一幅自然天成的秀丽画卷。波光荡漾、风景旖旎的千年灵渠;度假胜地、梦幻世界乐满地;童年记忆、如诗如画的桂北老家;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猫儿山;还有那集观光、绿化、交通及服务设施为一体的滨江公园,通过色彩的变化营造出别致的林间花海美景,通过灯光的变换让自然之气与现代气息交织出的梦幻色彩中。

近年来,兴安县开发挖掘新景点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特色民宿依山而建,错落有致,让忙碌的人们有个静心遐想的处所。

旅游推介,招商引资,全力打造特色景区的旅游开发如火如荼,兴安沸腾了,来自省市及周边县城的游客涌向兴安,大街小巷汇集着陌生的面孔。

兴安的旅游,蕴含着生生不息的生命张力,有了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兴安的各项事业才得以蒸蒸日上,喧腾出豪迈气概、万千气象。

来源:广西桂林市兴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