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政府储备冻猪肉开始投放

2020年01月20日15:56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政府储备冻猪肉开始投放

每天全市投放2750斤,计划投放25天

1月19日上午8时,防城港市新大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汽车站店(简称新大新超市汽车站店)准时开门,店门口排队等待的市民陆续入店。不少人直奔惠民补贴专柜,选购惠民补贴猪肉。

在超市专门设置的“防城港市人民政府惠民平价猪肉销售专区”,这里已被前来选购的市民围得里三层外三层。

市民聂女士抢购到了7斤多梅肉,按照20元一斤的价格计算,花了140多元。“平均一斤便宜了8元,很实惠。”聂女士说,她是防城港市新闻网微信公众号的忠实粉丝,前一天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发放惠民平价猪肉的消息,她立即来抢购。

“冻鲜肉价格便宜,肉质挺好。快过年了,买几斤回去灌点腊肠,准备欢欢喜喜过大年。”一位女士高兴地说。

防城港市高度重视重要民生商品和猪肉保供稳价工作。为做好春节期间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防城港市计划于1月19日至2月12日,在7个投放点分批次投放政府储备冻猪肉,全市每天投放2750斤。据介绍,这7个投放点分别是: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防城港分公司(中心区店)、防城港市新大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汽车站店)、防城港市新大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兴港店)、防城港市新大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铜锣湾店)、防城天和超市、福德龙购物中心(防城区恒富广场319号)、上思盛万佳超市。

惠民平价猪肉销售专区,市发改委、商务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分别进行市场价格、市场销售情况及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监管。据了解,惠民平价猪肉销售期间,这几个部门每天都会派出执法人员到销售点进行监管。

据悉,冻猪肉是指生猪宰杀后,先在0℃至4℃低温环境下进行一定时间的冷却排酸,然后在-28℃至-40℃的环境下急冻,继而在-18℃以下的环境储存、深层肉温达-6℃以下的肉品。按照国家标准生产加工储存的冻猪肉,肉质、香味与热鲜肉和冷鲜肉相差不大。防城港市储备冻猪肉猪源全部为本地养殖的生猪,入库尚未超过两个月,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市民可放心购买。如果消费者发现储备冻猪肉品质有问题,请保留购物票据,及时向投放点管理部门或市场监管部门投诉,市场监管部门投诉电话:12315。(记者 黄山)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