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积极助力广西银行业宣传工作

2020年01月19日11: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1月19日电 1月15日,广西银行业协会宣传专业委员会(下文简称宣传委员会)第一届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邕顺利召开。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当选为宣传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单位,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欧维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维奇指出,2020年,在新闻舆论形势日趋复杂的情况下,组织成立宣传委员会,旨在搭建银行业宣传交流平台,加强资源整合,将有效促进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推动银行业宣传工作的提高,切实提升全行业宣传工作管理水平,营造广西银行业健康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

欧维奇表示,交通银行自1908年创立以来,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履行责任担当,凝聚奋进力量;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扎根八桂大地三十多年来,深度融入广西地方建设,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新时代以“创新引领、担当作为”的新姿态助力“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总目标的实现,紧紧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开展高质量新闻宣传工作。

欧维奇要求,一是探索“党建+宣传”模式,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建引领新闻宣传工作;二是聚焦新时代主题和银行业重点工作,精心策划宣传主题,全方位开展宣传工作;三是发挥宣传委员会的长效机制作用;四是凝聚行业动能,打造优良宣传队伍;五是加强银媒联动,积极打造有价值的行业好新闻。

据介绍,2019年,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的新闻宣传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为助力广西银行业树立良好形象积极贡献了交行力量。一是积极探索实践“党建+宣传”模式,强化新闻宣传工作的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二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合规宣传效果明显;三是结合广西发展实际,主题突出,重点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聚焦普惠金融、助力脱贫攻坚以及创新引领特色服务等方面,加强正面宣传引导。

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宣传部门负责人表示,该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各会员单位共同做好广西银行业宣传工作,全力以赴支持和助力广西银行业开展高质量新闻策划和媒体宣传工作。(秦益荣)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