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临桂区:坚守初心强普法 法治电影送万家

2020年01月19日17:19  
 
法治电影进校园。李连华摄
法治电影进校园。李连华摄

日前,桂林市临桂区司法局在全辖区范围内开展的法治电影进乡村(社区)活动落下帷幕,活动为广大群众送去一缕缕法治清风,深受好评。

自2017年以来,为丰富群众法治文化生活,创新农村普法模式,进一步强化广大群众法律意识,增强法律素养,临桂区司法局联合临桂区电影发行放映公司,连续三年坚持开展法治电影进乡村(社区)活动。

2019年活动一如既往挑选了贴近农村生活的维权防骗、禁毒、安全知识等内容专题片,精心制作了宪法、扫黑除恶专题片,以及择优调配爱国主义题材影片,深入到辖区乡村、社区及中小学校园进行巡回放映。活动覆盖了全辖区161个行政村委会500余个自然村、7个社区和35所中小学,全年放映电影达689场次,30个贫困村放映率达100%,共计观影受教育人次近七万。

巡演活动过程中同时配合“法律七进”进行普法宣传,法治宣传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包含有宪法、扫黑除恶、控辍保学等法治知识手册、单页及法治小礼品。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与农业生产和农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针对社区外来人员较多情况,重点加强打击传销、安全宣传,维护社区居民切身利益;针对青少年学生特点,重点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校园反欺凌等知识宣传。

临桂区司法局负责人表示,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播法律法规知识,让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法治理念熏陶,提高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了依法维权的能力,也是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向乡村、社区全覆盖,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法律服务需求的具体行动。该局将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真抓实干,全力以赴,不断完善普法新举措,推动创新普法工作新局面。(李连华)

来源:临桂区司法局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