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构筑金融市场数字基础设施

2020年01月19日19:00  
 

近日,由数字广西集团数字金服公司打造的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这标志着广西在健全优化金融机构与民营企业信息对接机制、加快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又一重大突破。广西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范世祥、数字广西集团董事长刘洪等相关领导共同见证了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上线启动。

作为“壮美广西·金融云”的重要组成部分,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以整合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互联网数据资源为基础,以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为核心,构建政银企信息畅通的金融服务网上大超市,重点打造六大功能:“一站式”融资撮合服务、企业征信评级与产品创新、政策发布与产业扶持、金融监管及风险防控、债权保护及不良处置、政金企活动管理,使企业轻松开启融资之旅。

范世祥在讲话中提到政金企融资对接作为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着力解决融资过程中信息不对称问题,加快推进信用信息资源共享,充分挖掘政务数据“金矿”,充分发挥沉睡的政务数据在促进企业融资中的价值。目前,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入驻了20多家银行、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开通了700多个金融机构账号,注册了6180个企业账户,向51个厅局单位共发起269组数据申请,成功接入政务数据85组。

接下来平台功能将进一步完善,企业征信评级与金融产品创新、金融监管及风险防控、债权保护及不良处置等重要应用逐步上线,平台用户量和业务量初具规模,影响力明显扩大,成为广西民营和小微企业获得金融服务的重要渠道,建成与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相匹配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完)

来源:数字广西集团

(责编:张芳、陈露露)